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福建省农科院副院长余文权一行莅临我所推进龙岩分院筹建工作

时间:2020-9-7 9:34:54 点击:

  8月27日至28日,福建省农科院余文权副院长莅临我所共商推进龙岩分院建设事宜,院科技服务处处长陈裕德、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黄瑜、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应朝阳陪同。

  张朝阳副市长出席接待余文权副院长一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寿宁、市农科所所长林金虎陪同。张朝阳副市长与余文权副院长就加强院市合作共建福建省农科院龙岩分院进行了交流会谈。余文权副院长介绍了龙岩分院建设框架和工作推进计划,张朝阳副市长表示院市合作共建龙岩分院是增强市农科所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有效平台,是推动龙岩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支持和保障龙岩分院建设。

  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龙群陪同下,余文权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所大池科研基地鳗鱼养殖场、蔬菜和花卉种植大棚,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林金虎所长汇报了我所基本情况、“十三五”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及龙岩分院建设初步方案。余文权副院长强调,院市合作共建龙岩分院,是在红土地上做红色事业,要转变理念,从政治高度看农业,做好科研和服务工作;要着力科技创新,加强技术集成与应用转化,接天入地,服务“三农”;要破解地市农科所生存与发展的瓶颈,围绕当地特色农业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建立更紧密的院市合作关系,通过项目、人才、技术的有机结合,强优势补短板,提高地市农科所的显示度。余文权副院长要求,要按照院市双方达成的共识,抓紧完善龙岩分院建设方案 ,尽快落实签订院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事宜,全力推进龙岩分字建设,争取10月底挂牌成立龙岩分院。

作者:科管科 来源:本所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