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添动力 创新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5-19 8:08:3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非凡智慧,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自觉,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9日,所党委组织一支部、二支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添动力 创新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里,29名党员干部观看了《开天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认真聆听了讲解。同时,还观看了《红色闽西》陈列展和《闽西红土名人》《中央苏区•福建》等专题陈列展。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史料图片,展现了峥嵘岁月里无数革命先驱、志士仁人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坚定理想、敢为人先、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的鲜活形象。大家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闽西老区“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史中,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深受振撼,全面深入了解了百年前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和闽西老区对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悟了中国革命史蕴含的红船精神、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党的辉煌历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创先争优,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用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随后,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4月份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廖福琴、张志勇、卢春生、游月华4位党员同志分别谈了个人入党以来的成长和体会。他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闽西老区“干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所青年干部针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谈体会、谈感悟:

办公室  卢显聪: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学好党史,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我们庆幸遇上了今天好的年代,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农业科研工作,切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学习,身体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本职,把个人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水稻室  彭玉林:

      通过这次的党史教育学习,要把党史教育跟"十四五”开局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沉下心,懂得取舍,要把研究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营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科研氛围,要带头服务三农,践行初心使命,要善于破解难题,做优特色,不仅要确保我们国家粮食安全,还要让老百姓吃得更好、更健康、更安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管科  刘添锋:

      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党员,衷心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壮大,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旱粮室  林子龙:

      在闽西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孕育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思想建党,实事求是的精神。通过闽西历史革命博物馆党史展览参观学习,我们的思想又经历一次深刻洗礼,我们要学习并牢记党的历史,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旱粮室  黄艳霞:

      我们的党历经沧桑而风华正茂,饱受风雨而辉煌自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备受鼓舞,满怀激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微小的光和热为祖国献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新室  郑新妹:

      建党百年之际,党支部组织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愿党永远辉煌,祝祖国国富民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果蔬室  罗昊:

      回望党史,汲取经验;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党史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我们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历史答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水稻室  付思远:

      出乎史,入乎道。我们党伟大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是我们青年一代悟思想、锻品行的最好教科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一个爱党、敬党、懂党的好青年!

(供稿:旱粮室 江丽芳   编辑:付思远   审核:卢显聪  核稿:廖福琴)

作者:旱粮室 江丽芳 来源:旱粮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