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与省农科院水稻所共商推进龙岩分院粮食作物中心建设

时间:2021-6-1 9:11:08 点击:

 

 5月20日,省农科院水稻所党委书记占志雄、所长张建福、副所长涂诗航等5人一行前往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调研,并与我所中层以上干部举行座谈,双方就推进省农科院龙岩分院粮食作物中心建设、加强育种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建共享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我所党委书记、所长黄康德向省农科院水稻所长期以来对龙岩所特别是对水稻育种团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我所作物育种及成果转化、科技服务、龙岩分院建设、大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水稻室负责人彭玉林介绍了我所水稻育种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水稻种质资源保存现状、项目实施及其进展情况,分析了我所水稻育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未来发展定位及发展思路。

   省农科院水稻所所长张建福介绍了水稻所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及水稻育种学科优势,他指出今后双方要以龙岩分院建设为契机,加强战略合作、加强专家间交流沟通;水稻所党委书记占志雄肯定了我所学科布局均衡合理、很有特色,十三五期间争取的科研经费在全省地市级农科所中处于前列,接下来双方要在水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省重大专项、水稻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课题间、专家间互学互鉴良好局面。此外,水稻所副所长涂诗航、水稻所育种团队林强研究员、朱永生副研究员均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水稻所人力、资源、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将积极帮助闽西地区创新水稻品种、品质、品牌,促进稻米一二三产业链连通、延伸、融合,打造龙岩市特色水稻产业地标,充分发挥双方专家优势,做好协调分工、共建共享。

  座谈会结束后,水稻所一行还参观了我所甘薯、铁皮石斛、马铃薯、黄瓜、芥菜等种质资源圃。


作者:水稻室 来源:水稻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