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甘薯科研团队赴莆田参加福建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作会议暨福建省甘薯区试和展示评价优质种苗交流会

时间:2021-7-22 8:22:12 点击:

   5月24日,由福建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作物研究所主办的福建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作会议暨福建省甘薯区试和展示评价优质种苗交流会在莆田召开,省农科院作物所、省种子总站、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和福州、莆田、泉州、龙岩、三明、宁德农科院所等理事单位20多位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所派出郭达伟 、林子龙等甘薯科研团队一行6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省农科院作物所副所长邱思鑫研究员强调,要加强甘薯区试、展示示范种苗的脱毒工作,为我省甘薯生产提供健康脱毒种苗;要加强对我省甘薯产业发展现状尤其是种苗产业的调研,了解摸清我省甘薯种苗生产情况,做好服务、扶持种苗企业工作;要加强科技大协作,联盟单位要加强适宜福建大面积种植的鲜食和加工型甘薯新品种的集中筛选,认真总结科技服务、成果宣传应用等方面工作,为推动福建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省种子站黄伟群科长提出,要提升甘薯良种展示示范、品种筛选工作的效果,做好甘薯产业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加强甘薯种业创新,解决制约我省甘薯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联盟单位专家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了解我省甘薯产业发展现状,做好扶持种苗企业服务工作,加强甘薯种苗生产监测,提高我省甘薯种苗质量。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联盟单位学术交流和协作,共同致力于服务我省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福建省甘薯区试和展示评价优质种苗交流会在莆田市冠豪国际大酒店举行。联盟单位共有28个甘薯品种参加省区试和30多个品种参加展示示范,我所有15个甘薯新品种7万余苗参加了省区试和展示示范,其中:6个新品种龙薯39号、龙薯40号、龙薯41号、龙紫150、龙薯232,龙亿158参加省区试,6个新品种龙薯34号、龙薯35号、龙紫4号、龙紫6号、龙紫12号、龙紫221参加品种展示,3个新品种龙紫9号、龙薯34号、龙薯601参加品种示范。我所是省甘薯品种区试承担单位之一,交换带回了28个甘薯区试品种。这些甘薯新品种安排在我所新罗龙门镇赤水科研基地扩繁,新一轮充满希望的甘薯种业创新工作又拉开了序幕。

 

                                旱粮室林子龙供稿


作者:林子龙 来源:旱粮研究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