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光荣在党50年 信念不移新征程

时间:2021-7-22 8:53:44 点击: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入党五十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所共有五位老党员荣获这宝贵的纪念章,他们是姜寿萱同志、陈金福同志、杨荣光同志、张楚文同志、黄昌礼同志。

  为鼓励广大老党员继续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6月23日上午,我所党委书记、所长黄康德代表所党委登门拜访张楚文、陈金福、杨荣光、黄昌礼四位老同志,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所党委副书记郑作芸,农科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郭生国等同志陪同前往。

  黄康德同志一一为四位老同志佩戴党中央颁发的“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衷心感谢他们为农科所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祝他们健康长寿,平安幸福。其中姜寿萱同志因现居老家江苏太仓,纪念章用邮寄的方式送达。

     

  张楚文同志佩戴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即兴作诗二首。

    其一

光荣在党五十年,

金色勋章挂胸前。

一生践诺终不改,

步入耆年志亦坚。

    其二

一表人才气势雄,

曾经执剑射弯弓。

胸中田亩新禾熟 ,

笔底文章老布通。

信步周游南与北,

举杯常唱雪和风。

百年庆典旌旗舞,

闪闪红星照大同。

注:老布指布尔什维克,马列主义。

  黄昌礼同志,佩戴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万分激动,热泪盈眶,紧紧握着黄康德书记的手说:“感谢党中央、感谢党组织,我一定会不忘初心,更加努力,永保党员本色,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向以上五位荣获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作风,继续弘扬老一辈党员干部不畏艰难、艰苦创业的工作精神。

           中共龙岩市农科所离退休支部

                2021年6月23日


作者:中共龙岩市农科所离退休支部 来源:中共龙岩市农科所离退休支部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