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内容

我所果蔬室科技人员践行“再落实”,服务特色产业

时间:2021-7-22 9:46:35 点击:

  为贯彻落实所两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旗在闽西农业产业发展主战场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我所果蔬室科技人员主动服务基层,深入到上杭古田、蛟洋等乡、镇、村的田间地头,在蔬菜、百香果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

   

  近期,百香果种植主栽区,出现了百香果植株萎蔫死亡、叶片黄化、花蕾少等问题,其中上杭古田、蛟洋等种植区较为严重,果蔬室通过前期与农业种植户、农业龙头企业沟通,了解基本情况后,开展技术对接帮扶工作,分别于6月2日、17日组织科技人员3人前往上杭蛟洋、古田开展调查,先后赴龙岩市优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杭先鲜家庭农场等百香果种植基地及周边种植区。

  科技人员通过与负责人及种植户座谈,了解了当地气候条件、种植品种、种植模式、栽培管理方式方法等信息,了解到种植区紫果类品种植株出现了萎蔫死亡、黄果类品种叶片黄化较为严重的问题,现场查看了百香果植株长势及受害情况。科技人员通过综合分析,找出了植株出现萎蔫死亡、叶片黄化、花蕾少等问题的原因,当场针对性地提出预防和防治措施,为下一步百香果种植提供了具体指导方案。


作者:果蔬室科技人员 来源:果蔬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