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龙岩分院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29 11:05:14 点击:

  11月6日下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龙岩分院在古田山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省农科院副院长、龙岩分院院长汤浩主持会议,龙岩分院副院长、省农科院作物所所长温庆放,龙岩分院常务副院长、龙岩市农科所党委书记、所长黄康德出席会议。省农科院相关处室和院属相关专业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龙岩市农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汤浩指出,龙岩分院是院地合作成立的第5个分院,从院市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到龙岩分院揭牌仪式完成,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先支持,揭牌规格居5个分院之首,标志着院地合作迎来了新起点。汤浩强调,一要发扬农业科学家的实干精神。龙岩分院办公室和五大中心的负责人和科技人员要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强强联合、落实工作,重点解决闽西农业科技问题,疏通闽西农业产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解决农业产业全链的技术瓶颈,把龙岩分院的学术水平提升上去,为龙岩特色农业产业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二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龙岩市农科所是分院主力军,要抓住龙岩分院建立契机,进一步把工作做规范、做到位,省院院属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要加强与龙岩所的合作交流,贡献专业知识和好方法、硬本领,争取帮助龙岩所在学术地位、成果转化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三要持续推进工作。突出重点,把工作任务抓细、抓透、抓实,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优化龙岩分院管理机制、工作机制、考核机制,争取树立分院典型。

 

  温庆放对龙岩分院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入调研。围绕闽西特色、主导、优势农业产业,调研发现问题,把现存技术难题作为省农科院与龙岩分院工作切入点和科技创新的重点,突破瓶颈,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破;二要强化合作。龙岩分院要与省农科院各部门上下联动,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双方科技人员要形成共识,创新技术、集成示范,积极深入闽西乡镇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助力当地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龙岩分院共建多方要在分院管理机制、示范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善于发现问题,协同解决问题,省农科院作物所将充分发挥主导协调作用,在人力、资源方面倾斜龙岩分院,全力支持分院建设。

  黄康德汇报了分院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龙岩所今后将积极主动对接省农科院,加强人员交流合作,希望省农科院派驻专家驻点龙岩分院,对分院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工作给予宝贵指导,龙岩所将在省院的领导下奋力拼搏,为把龙岩分院建设成特色龙岩模式贡献应有力量。

  随后,省农科院作物所、水稻所、茶叶所、生态所、畜牧所各方代表分别与龙岩分院各方代表签订协同创新合作项目。


作者:所部 来源:所部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