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细梗香草”项目顺利完成阶段及现场测产验收

作者:龙岩市农科所植保研究室 郭达伟    更新时间:2011-10-18 15:55:42

    2011年10月17 日,龙岩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承担的龙岩市科技计划项目“抗肿瘤药材细梗香草的规范化种植(GAP)研究”(项目编号:2010LY24)、“抗肿瘤药材--细梗香草的品种选育及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编号:2011LY31)进行了阶段及现场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阶段性执行情况介绍,考察了新罗区江山乡前村村细梗香草试验、示范基地,并进行了测产验收。

    “细梗香草”项目顺利完成阶段及现场测产验收

    1、专家组经认真讨论对项目组在细梗香草品种引进筛选、种苗繁育及GAP基地建设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对合作单位-浙江大学完成的细梗香草系统的化学成分研究、总皂苷的工艺筛选、体外细胞筛选实验、体内药效学评价及总皂苷的毒理学评价表示极大的关注。

    2、专家组对新罗区江山乡前村村细梗香草示范片进行现场验收,实收面积46.17m2 ,实收鲜草73.20kg,折算亩产1057.02kg。

    3、专家组在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之余,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试验,争取品种认定,促进成果转化。

          “细梗香草”项目顺利完成阶段及现场测产验收

分享到
  • 上一篇:“耐热、优质花椰菜新品种选育及高产栽培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 下一篇:市委副书记张兆民莅临我所调研指导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