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龙岩市副市长张朝阳来我所调研

作者: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6-12-23 15:34:28

2016年122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朝阳在市农业局局长廖汉铭的陪同下来我所调研指导工作。

张朝阳副市长察看了我所“十二五”工作成效展、植物园和甘薯种质资源圃。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农科所科研工作情况汇报。

张朝阳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所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所良好的工作氛围表示赞赏。他指出,市农科所综合实力在全省设区市农科所中位于前列,希望要继续保持技术、人才优势,继续保持领先位次。

张朝阳副市长要求,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指出六点意见:一要增强责任感、光荣感。农业科技是重大民生基础工作,做好此项工作能带动一方百姓,致富一方百姓。要紧紧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做好科技扶贫工作;二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深入基层到农民群众中去,了解农民在生产上需求什么、技术难点是什么,寻找科研工作的突破点和创新点。如,龙岩百香果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品牌效应初显,市农科所要在品种选育、高产栽培和产品深加工的研究上下功夫,为推动百香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三要贴近市场、贴近企业。作为科研单位,科技要与企业、市场紧密联系,特别要与农业龙头企业加强合作,把科研成果很好地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创造出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要突出特色、突出生态。龙岩是典型的农业山区,要把科研工作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把我市的特色和潜力挖掘出来,做出自己的品牌;五要致力实效、致力创新。要把实效作为科技创新的前提,力求探索科研前沿问题,敏锐把握新技术、新动态,把科技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六要尊重人才、尊重知识。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创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让科技人员干事有舞台。

    最后,张朝阳副市长还对我所科研基地建设指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我所农业科研基地建设指明了方向。


 

龙岩市副市长张朝阳来我所调研

考察我所成果介绍版块

 

龙岩市副市长张朝阳来我所调研

参观我所洋兰圃

 

龙岩市副市长张朝阳来我所调研

考察我所甘薯资源圃

 

龙岩市副市长张朝阳来我所调研

考察我所科普教育基地一角

分享到
  • 上一篇:龙岩市农科所与双洋社区联合举办“道德讲坛、助力创城”活动
  • 下一篇:龙岩市农科所召开2016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