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内容

龙岩市农科所脱贫攻坚工作动态(第3期)

作者:龙岩市农科所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7-3-31 9:40:44

 

龙岩市农科所脱贫攻坚

     

    工作动态

 

3

 

龙岩市农科所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428

 

套餐式科技扶贫助推精准脱贫

 

百香果种植是红坊镇北洋村的主导农业产业,种植规模约300亩。在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的走访中,我们获知该村百香果产业存在病虫害发生严重、产量和品质低、收益不高、未组建专业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等问题。针对北洋村百香果产业存在的问题,我所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套餐式科技扶贫,助推精准脱贫。一是举办技术培训班。427日上午,所党委书记吴文明带领科技干部在北洋村为贫困户及种植户举办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班。二是开展技术指导。培训班结束后,科技干部随即到田间地头指导百香果栽培技术,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技能,促其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三是开展项目攻关。科技人员已着手开展百香果茎尖脱毒技术研究,培育百香果无毒种苗。四是协助北洋村组建百香果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

龙岩市农科所脱贫攻坚工作动态(第3期)龙岩市农科所脱贫攻坚工作动态(第3期)

分享到
  • 上一篇:龙岩市农科所脱贫攻坚工作动态(第2期)
  • 下一篇:龙岩市农科所脱贫攻坚工作动态(第4期)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