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加强南北合作推进我所马铃薯科研创新

作者:张川    更新时间:2021-12-29 15:16:14

加强南北合作推进我所马铃薯科研创新

  12月14-15日,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王忠伟研究员一行3人到我所进行马铃薯科研创新交流合作与考察。

  为发挥南北马铃薯种质资源优势,加快马铃薯种业创新步伐,吉林省农科院经济植物研究所与我所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此行,王忠伟研究员带来了100多个马铃薯高代材料组合和品系,在我所龙门赤水基地种植,开展马铃薯新品种选育、低代品系加代繁育、高代品系鉴定与筛选等工作。

加强南北合作推进我所马铃薯科研创新

  15日,我所马铃薯课题组在武平县中山镇龙岩市一零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城村举办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王忠伟研究员在培训班上介绍了吉林省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同时为培训学员现场解答了马铃薯病虫害防治技术。随后,与企业深入交流马铃薯种质资源收集评价、种质创新及深加工技术等问题。通过南北合作交流,加快了马铃薯品种选育,为龙岩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供稿:高新室张川,审核:廖福琴)


分享到
  • 上一篇:市科技计划项目“有色稻新品种选育”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 下一篇:院士指导优质水稻栽培 助力粮食生产“三进三增”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