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科技志愿服务,助力百香果种苗标准化生产

作者:曾军、蔡建荣、刘智成    更新时间:2022-5-10 8:53:00
  惊蛰时节,天气回暖,正是百香果定植时节。受企业邀请,2022年3月5日,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科技干部曾军、蔡建荣、刘智成一行3人,前往长汀县南山镇福建得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志愿者下乡服务。
科技志愿服务,助力百香果种苗标准化生产
  在公司的百香果育苗温控大棚,遇上了对接该公司的省科特派员---农林大学植保学院的艾洪木博士。我所科技人员与艾博士仔细察看公司育苗基地百香果种苗生长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当前百香果标准化育苗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育苗基质的配方、嫁接苗砧木的选取、肥水管理和百香果大田病虫害的绿色防控等方面的技术措施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提出相关的指导意见,并建议施好百香果苗木的“送嫁肥和送嫁药”。

科技志愿服务,助力百香果种苗标准化生产
  随后,一行人前往公司的组培实验室,针对百香果组培苗快繁周期长、组培苗长势细弱等问题,我所科技人员根据《百香果脱毒组培及繁育技术研究》项目研究的技术成果,就组培苗快繁培养基配方和培养条件设定给予指导,为该公司百香果优质种苗标准化生产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持。
分享到
  • 上一篇:我所茶叶组一行到南阳镇调研“上杭观音”茶树种质资源保护情况
  • 下一篇:福建省农科院“龙岩分院”学堂开讲啦!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