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谢华安院士深入龙岩分院指导谋划今年工作

作者:潘丽燕 徐淑英    更新时间:2022-5-12 9:46:03
  新年伊始,春和景明。2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省农科院院长谢华安与新罗区副区长林德文、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一行深入指导谋划分院今年工作。
谢华安院士深入龙岩分院指导谋划今年工作
  谢华安院士一行察看了植物源生物农药项目原材料种植点并召开座谈会,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
谢华安院士深入龙岩分院指导谋划今年工作
  龙岩分院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分院计划实施的科研项目及科研任务的进展情况,其中重点将推广优质稻“福香占”绿色高效生态栽培技术,今年计划在全市7个县市(区)全覆盖建立优质稻“福香占”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千亩示范片提供技术服务。我院切实落实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自主权政策,进一步为科技人员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科研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林德文副区长表示,新罗区政府十分重视粮食安全,将围绕增产增效这一目标重点的几个方面:一要调动种粮大户及贫困户的种粮积极性,二要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三要重视土壤改良及土地保护,四要发展科技种粮。
谢华安院士深入龙岩分院指导谋划今年工作
  谢华安院士在座谈会上肯定了龙岩分院和新罗区政府在各项“三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能为家乡乡村振兴服务感到很光荣,农科所要以“分院”成立为契机,跨出实质性的步伐,以“分院”为平台做好三农服务工作。以集优生产,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模式提高单产,打造优质绿色品牌,在有限的资源内提高效益,让农民增收,为全方位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 上一篇:福建省农科院“龙岩分院”学堂开讲啦!
  • 下一篇:我所甘薯科研团队深入连城开展科技帮扶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