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谢华安院士率龙岩分院一行到秀山源调研指导

作者:潘丽燕、徐淑英    更新时间:2023-2-10 8:36:18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率龙岩分院一行,到新罗区龙门镇秀山源稻田立体生态种养基地调研指导。
谢华安院士率龙岩分院一行到秀山源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基地负责人汇报了秀山源稻田立体生态种养在稻鱼、稻鳅、稻鸭、稻甲等立体生态种养技术中总结出的相关经验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谢华安院士率龙岩分院一行到秀山源调研指导


谢华安院士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稻田立体种养技术已成为一种高效益的生态农业模式,为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开展稻田立体种养技术的规范化研究,能够提高农田和水资源的综合利用率,节省投入成本,有助于实现水稻产业绿色优质高产高效的发展目标。基于龙岩市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应树立发展意识,不盲目追求产量,通过绿色农业的发展,有效地减少化肥、农药投放,既贯彻了国家的节能减排战略,又改善了土壤结构,因地制宜地发展和推广稻田立体生态种养技术,留干净土给子孙耕。

谢华安院士率龙岩分院一行到秀山源调研指导


分享到
  • 上一篇:“优质水稻新品种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通过专家现场测产验收!
  • 下一篇:省农科院龙岩分院和新罗区政府举行“院地”合作座谈会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