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时间:2020-8-20 9:26: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我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根据中共龙岩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岩委治市办〔2020〕5号)精神,8月13日下午,我所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了市民法典讲师团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张文燕同志来所宣讲。

  会上,张文燕主任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鲜明特色和框架体系、民法典各编新规定及亮点解读、民法典涉及知识产权部分的亮点解读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通过《民法典》的专题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之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民法典》。


作者:办公室 来源:本所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