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市农科所茶叶组一行到上杭下都举办“下都砂睦团茶(绿茶)感官审评及加工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2-7-15 9:21:21 点击:

  根据省科技厅农业引导性项目“下都砂睦团茶(绿茶)的品种筛选及加工工艺优化”任务要求,茶叶组成员于7月12日,前往上杭县下都镇砂睦村举办为期一天2期的“下都砂睦团茶(绿茶)感官审评及加工技术“培训班,培训人员共105人次。


  “下都砂睦团茶(绿茶)”造型独特、滋味鲜爽、香气清高显花香,是闽西地方传统的特色茶,具有一定受众群体。为提升上杭砂睦团茶(绿茶)的品质,此次培训班通过现场茶叶感官审评、专家讲评、茶农互动等方式提升茶农的评茶及加工技能。同时授课专家还从茶树栽培、茶园生态管理、茶叶加工等方面为茶农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让当地茶农了解现代农业科学管理的重要性,在保持“下都砂睦团茶(绿茶)“传统手工加工工艺基础上,逐步向现代机械加工新工艺转化,从而提高茶叶加工效率,提升茶叶品质,改进“下都砂睦团茶”在传统手工工艺上的不足。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廖桂明高级农艺师在培训时强调:现在是机械化的时代,为了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应该往机械化加工发展,将现代科技融入传统的茶产业,以后要做到机械标准化、加工标准化、销售品牌化。下都砂睦团茶是具有包装特殊、滋味特殊、香气特殊、历史特殊的传统地方特色绿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提升砂睦团茶(绿茶)的知名度为优质茶叶打开销路,给茶农带来利益。在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茶产业唯有升级和更新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



作者:茶叶课题组 来源:茶叶课题组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