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类学科 >> 果蔬杂粮 >> 内容

百香果园的排水

时间:2022-8-29 15:52:34 点击:

      百香果需要水分均匀供应的藤本果树,既不抗也不耐涝,尤其在新芽正长蔓叶、花蕾长大开花、果实迅速增大、果肉果汁不断充盈的阶段,若长期缺水,就会出现生长发育停滞,局部枯萎脱落现象。若雨水不能排出,只要涝浸时间超过一天,根部就会受损,若浸上2~3天,有的根就会腐烂。因此,百香果园遇旱要及时灌水,遇涝要及时排水,防旱与防涝并重。不能在缺水的地万建立百香果生产基地,也不能在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忽涝忽旱的地方建立百香果生产基地。种植前一定要把引引水取水地、引水渠及官道、蓄水池、滴灌喷灌设施搞好。在雨季来临前,就要巡检好排水系统,修好损坏的地段,保证排水顺畅。每当暴雨稍停就要及时安排人巡视,疏通渠道排水,务求在24小时之内将积水排净。这是大面积种植百香果的一个特殊要求。
  濯溉要注意节水,自流漫灌要灌跑马水,滴灌、喷灌要求湿润到主要生根层即可,但不可只湿润表层,不湿润透主要生根层,管理人员一定要现场挖土探查掌控。有条件的地方可用塑料膜或覆盖畦面保水。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