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类学科 > 果蔬杂粮 > 内容

槟榔芋新品种“汀芋1号”品种简介

作者: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8-1-31 8:45:44

槟榔芋新品种“汀芋1号”简介

 

槟榔芋新品种“汀芋1号”(原名“长汀槟榔芋”),是由龙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和长汀县农技站从长汀白芽槟榔芋中的红芽变异株经多年系统选育而成。该品种具有母芋大、产量高、商品性好、食味好、性状稳定、抗病性强等优点,适宜各槟榔芋主产区种植,于2015年通过福建省农作物品种认定。该品种母芋平均亩产约1800kg,母芋呈短椭圆形,外观好、蒸后肉质松粉,味香适口,营养价值高,经福建省农科院检测:母芋干物率39%氨基酸总量1.44g/100g,蛋白质2.28g/100g,维生素C 9.88mg/100g,粗纤维0.6g /100g,适宜食用及食品加工用。

项目组以汀芋1号为技术载体,将种芋繁育、栽培密度、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技术集成,并建立了汀芋1号品种标准,实现了汀芋1号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种植,便于优质品种的高效快速推广繁育。在产品的开发方面,利用汀芋1号富含各种营养成份的特点,采用先进设备及工艺技术,开发研制出槟榔芋脆片、芋泥、速冻品等产品,在汀芋1号产后加工利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5-2016两年该品种已在福建省、江西省等多省各地市累计推广种植近50万亩,新增社会经济效益3亿多元,产品加工实现纯利润近千万元。

槟榔芋新品种“汀芋1号”品种简介

槟榔芋新品种“汀芋1号”品种简介

 

分享到
  • 上一篇:黄瓜枯萎病的的防治要点
  • 下一篇:初夏马铃薯田间管理抓哪些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