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水稻科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水稻室    更新时间:2021-5-18 8:44:59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为积极响应藏粮于技战略、推动水稻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关会议精神,2021年4月7日至8日,我所水稻研究室科技人员彭玉林、黄水明、付思远一行3人结合省科技厅保障性项目“直播田稻鸭共生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前期工作前往长汀县馆前镇绿江家庭农场、长汀县城鑫食品有限公司针对“优质稻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加工型水稻新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展开调研。

我所水稻科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科技人员分别与绿江家庭农场、城鑫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水稻种植基地和米粉加工产业园。通过交流积极引导绿江家庭农场水稻种植户走优质绿色高效生产之路,因地制宜协助农场负责人拟定了操作性强的优质稻新品种筛选、稻田规划、稻鸭共生系统肥水管理及鸭饲喂技术等方案;了解了长汀县米粉加工缺乏加工专业型水稻良种、米粉产业难以提质升级的瓶颈,科技人员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从江西省米粉加工研究院、福建省农科院等地引进加工专用型品种进行试种,明确了未来精准选育加工型优质水稻品种的方向。

我所水稻科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今后,我所水稻育种团队将继续砥砺前行、众志成城,持续落实项目带动,以绿色优质高效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为抓手,为种植户做优做绿水稻生产、为企业做强做实米粉加工产业提供科技支撑,推动水稻种植、米粉加工产业链前延后伸,推进二者有机融合,助力生态高效循环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我市水稻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所水稻科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 上一篇:我所承担的省科技厅星火项目“优质紫心甘薯新品种龙紫4号繁育与示范推广”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 下一篇:全省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甘薯育苗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