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全省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甘薯育苗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作者:旱粮研究室 林子龙    更新时间:2021-5-18 8:51:45

  4月16日,福建省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主办、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福建闽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甘薯育苗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我所廖福琴副所长率甘薯科研团队出席会议。会议在长汀县河田镇甘薯育苗基地举行,省农科院作物所、福建闽诚公司、省种子总站、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州、莆田、泉州、龙岩、三明、宁德市农科院所等20多位甘薯专家出席会议。

全省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甘薯育苗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与会专家详细查看了长汀育苗基地30多个甘薯品种的种苗生长、病害发生及大棚设施条件等情况,并召开专题研讨会,专家们对基地甘薯育苗现状、种苗病毒病防治、育苗基地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福建省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省农科院作物所副所长、研究员邱思鑫强调,繁育优质健康甘薯种苗是薯类产业创新联盟今后的重点工作方向,对现场考察发现育苗基地部分甘薯种苗的病毒病害情况要加强技术指导,建立品种退出机制,加强育苗基地规范化建设。联盟副秘书长、福建省种子总站科长黄伟群提出,联盟单位要加强协同创新,加快全省甘薯健康种苗繁育体系建设,推动我省现代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好我省种业翻身仗。

全省薯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甘薯育苗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会议联盟单位一致认为,将合力推进全省甘薯健康种苗繁育,一是要对参加全省展示示范的新品种进行严格把关,力争在3年内提供给长汀基地繁育的种苗全部为脱毒种苗,力争实现全省甘薯新品种展示示范用苗集中统一繁育供苗;二是要加强对长汀育苗基地种苗质量监管,若某一品种病毒病害发生率超过5%,引导退出当年全省甘薯新品种展示示范。(供稿:旱粮室林子龙,编辑:付思远,审核:卢显聪,核稿:廖福琴)


分享到
  • 上一篇:我所水稻科技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 下一篇:省科技厅项目“闽西专用型马铃薯种质资源的筛选及高效安全栽培技术研究”通过现场测产验收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