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我所甘薯科研团队深入连城开展科技帮扶

作者:林子龙    更新时间:2022-5-12 9:51:48
  近日,为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所甘薯科研团队林子龙副研究员一行3人深入连城花丁酒厂、福农食品有限公司、连城县良种场和揭乐村甘薯种植大户种植基地开展甘薯产业调研及科技帮扶指导。
我所甘薯科研团队深入连城开展科技帮扶
  连城花丁酒厂是一家研制甘薯酒的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研制出来的甘薯酒以其独特口味和风格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在盒马生鲜和朴朴超市销售量稳步增长。林子龙一行3人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建议企业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对现有的关键核心技术要尽快进行保护。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甘薯酒的口味与甘薯品种特性关系密切,希望与市农科所合作研发甘薯酒。林子龙一行3人表示,目前我们选育出一些在生产上表现不错的甘薯品种如龙薯35号和龙紫12号等,要发挥我们在甘薯品种和技术上的优势,加强合作开发新产品,为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双方就此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我所甘薯科研团队深入连城开展科技帮扶
  福农食品有限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甘薯科研团队林子龙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企业,与我所长期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林子龙一行3人现场察看了福农公司建于连城县文享镇文堡村的甘薯种苗繁育基地,在育苗大棚建设和品种选择等方面给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我所甘薯科研团队深入连城开展科技帮扶

  林子龙一行3人还分别来到连城良种场和揭乐甘薯种植基地察看了甘薯种薯育苗情况。针对目前气温较低且气候较干旱的天气状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出做好苗床病害预防、防寒保暖、保温保湿的育苗方案。
分享到
  • 上一篇:谢华安院士深入龙岩分院指导谋划今年工作
  • 下一篇:科技工作者风采 | 省级科技特派员梁金平: 马铃薯育种就像“拆盲盒”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