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简讯 >> 内容

“优质水稻新品种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通过专家现场测产验收!

时间:2022-11-7 9:05:34 点击:

近日,受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我所组织龙岩市农业学校、新罗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专家,对水稻研究室承担的省农业农村厅2022年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子项目“优质水稻新品种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进行现场测产验收。该项目分别在新罗区雁石镇厦中村和龙门镇湖坑村,建立“福香占”再生稻绿色安全栽培技术百亩示范片和优质稻福香占复合微生物有机肥绿色高效栽培示范片

在新罗区龙门镇湖坑村的项目验收现场,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亲临指导,实地察看“福香占”长势情况,与现场测产专家进行热烈的交流,指着丰收在望稻田说,通过微生物有机肥栽培的“福香占”长势整体均衡,颗粒饱满,结实率高,熟期转色好,田间无明显病虫害,抗逆性好。该项目在生态农业选题探索中,总结出一套绿色、高效、安全的生态农业栽培模式,今后要大面积进行应用推广,做实“藏粮于技”,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龙岩市农科所所长(福建省农科院龙岩分院常务副院长)黄康德、龙门镇镇长邱菁等领导陪同参加。


经专家现场测产,新罗区龙门镇湖坑村的优质稻“福香占”复合微生物有机肥绿色高效栽培示范片,平均干谷亩产606.36公斤;在新罗区雁石镇厦中村的“福香占”再生稻绿色安全栽培技术百亩示范片,再生季平均干谷亩产401.8公斤。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利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生物农药替代传统化合农药,提高了水稻的产量和品质,减少了稻田污染,对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建议应用推广。

作者:徐淑英、潘丽燕 来源:水稻研究室
  • 龙岩市农科所信息网手机版入口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信箱:lynks62@163.com 科管科:0597-5383108 办公室:0597-5383125 闽ICP备160209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