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类学科 > 综合技术 > 内容

百香果缺铁症状

作者:不详    更新时间:2022-7-11 8:25:25
  缺铁现象在百香果产区偶有发生,盐碱地、滩涂土壤或石灰岩地质发生严重。

  百香果缺铁症状

百香果缺铁症状

  百香果缺铁时、首先表现为嫩梢叶片变淋、叶肉淡黄色至黄自色,叶脉仍为緑色、星明城的緑色状叶脉,以小枝顶端的叶片更为明显。严重时叶片除主脉保持緑色外、其他津位均变为黄色或自色、叶片易脱落。潜叶通常仍保持緑色。结果少,果皮色浅,汁少,味淡。

  百香果缺铁发生原因
  碳酸钙或其他碳酸盐过高的碱性土壤,铁元素被固定为难溶性化合物,容易出现缺铁。滨海的盐碱土、内陆的石灰性紫色土,石灰岩风化形成的红壤土,土壤呈碱性反应,有效铁含量偏低;南方红壤土一般不缺铁,但土质差、有机质缺乏;雨水过多,可溶性铁化合物流失过多;磷肥施用过多,使吸收到体内的过剩磷和铁化合,在体内固定;过量锌、锰和铜的吸收,使体内铁氧化而失去活性均易发生缺铁。

  百香果缺铁调节措施
  1、改良土壤:施用有机肥和绿肥,避免偏施磷肥和过量施用与铁元素相互拮抗的其他元素。
  2、叶面喷肥:叶面喷施0.2%~0.3%硫酸亚铁水溶肥,在生长季节初期,喷射稀释硫酸亚铁溶液可以矫正缺铁症状,在石灰质土壤的百香果果园使用与铁结合的螯合物是有效的,其基本原理是防止不溶性铁盐在土中形成。
分享到
  • 上一篇:金针菇出菇期管理四要点
  • 下一篇:石斛的繁殖方法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