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类学科 > 综合技术 > 内容

让石斛开花的措施

作者:不详    更新时间:2023-9-25 8:17:32

   石斛花是淡黄色,内含多种挥发油,有让人舒缓紧张情绪的作用,夏天吃石斛花,可消除暑热,还有滋阴清补的作用石斛花这么多功效,可是很多人在养殖石斛的时候,有的是失败,有的更是开花很少,甚至是不开花,这该怎么办呢?

石斛促花措施
  1、浇水:石斛栽植后期空气湿度过小要经常浇水保湿,可用喷雾器以喷雾的形式浇水。
  2、追肥:石斛生长地贫瘠应注意追肥,第一次在清明前后,以氮肥混合猪牛粪及河泥为主。第二次在立冬前后用花生鼓、菜籽饼、过磷酸钙等加入河泥调匀糊在根部,此外尚可根外追肥。
  3、调整郁闭度:石斛生长地的都闭度在60%左右,因此要经常对附生树进行整枝修剪,以免过于荫蔽或郁闭度不够。
  4、整枝:每年春天前发新整时,结合采收老茎将丛内的枯茎剪除,并除去病茎、弱茎以及病者根,栽种6~8年后视丛蔸生长情况翻蔸重新分枝繁殖。
让石斛开花的措施
分享到
  • 上一篇:石斛的繁殖方法
  • 下一篇:石斛种苗的选择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