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类学科 > 综合技术 > 内容

食用菌冬季管理注意事项

作者:网络佚名    更新时间:2022-10-12 9:35:25
    提高菇床温度,创造适宜的长菇条件冬季寒冷,要注意保温。菇床上的薄膜除采菇时须揭开外,其余时间都要罩紧。平菇棚要把棚上的遮盖物摊稀,蘑菇棚要在棚的外表再覆盖一层薄膜,晚上棚外要加盖遮阳网或草苫等防冻。采取以上措施后,棚内温度能提高5℃~10℃,可保证食用菌在寒冷的冬季仍能正常出菇。
   补水控湿,保暖防寒香菇、平菇经发菌和秋季生长,菌棒失水较多,只有原重的50%~60%,此时应及时补水。补水前应敞开棚门通风3~4天,补水时可用注水针刺入菌棒内,借助水泵的压力使菌棒在短时间内吸足水分,以井水为宜。喷水的原则是:喷雾状水,菇多时多喷,菇少时少喷,蕾期多喷,采收期少喷。蘑菇在冬季基本不需要进行补水。
   注意通风换气,避免寒风袭击菇蕾发生后,呼吸旺盛,如果空气不流通,二氧化碳沉积过多,会抑制子实体的形成与生长。通风换气应在气温较高的中午前后进行,时间为10~20分钟。进出棚内操作时,应从棚的南侧进出,防止干冷的寒风袭击。
分享到
  • 上一篇:秋冬季食用菌生产要点
  • 下一篇:冬天蘑菇房保温技术措施
  •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

    移动端首页 | 电脑端

    程序设计:龙岩市农科所 信息中心©